我院环境系邀请北京建筑大学车伍教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11-17
浏览次数:119

我院环境系于1114日在资环楼521报告厅举行“黔境”学术论坛,邀请北京建筑大学的车伍教授作报告《城市雨洪管理的技术体系与海绵城市建设的工程体系》,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。副校长周少奇教授、学院教师代表、行业专家以及学院本科生、硕士生、博士生,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交流。

车伍教授长期从事城市雨洪控制利用、新型排水系统、海绵城市、水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和工程实施,具有国际国内多年研究和实践的成果和经验。在报告中,车伍教授简要介绍我国城市面临雨洪方面的突出问题,结合分析城市雨洪管理的核心技术体系,基于国际大量工程实践,梳理和阐述我国海绵城市建设的工程体系,及其与雨洪管理系统的关系,进一步分析我国城市排水系统中的合流制及合流制溢流污染,结合美国的经验和贵阳南明河治理经验,概要地分析合流制溢流污染控制的国际、国内经验和存在的问题,提出未来期望和有待解决的行业、城市困惑等。

报告最后进行提问交流环节,车伍教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关注点。有参会同学表示,本次学术交流使自己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、增强学术水平,收获满满。在嘉宾和同学们的掌声里,活动圆满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