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级地质类新生专业思政与素质拓展系列活动之二:“重温资环历史,牢记使命担当”主题讲座

发布时间:2023-11-01
浏览次数:82


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地质类新生专业思政与素质拓展系列活动于2023年1018日继续在西校区108教室举行,活动邀请周丕康副院长作了题为“重温资环历史,牢记使命担当——争做新时代地质人”的主题讲座。2023级地质类新生150余人地质工程系主任左双英老师,班主任黄金强、田荣松老师参加了报告会。

周院长首先回顾了贵州地质高等教育历史,详细介绍了建院以来不同历史时期学院教师攻坚克难、敢为人先、勇于创新的光荣奋斗历程,以及学院在相关地质专业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就;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现有学科构成、学科发展方向和特色,以及完备的学术型和专业型“本--博”贯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;在对2023级地质类同学基本情况分析的基础上,结合地质类学科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,向同学们提出了放飞梦想、规律作息、博览通识、探寻真知的大学生活学习建议,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敢于担当,做一名新时代地质人。

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学院和地质类专业的发展历程,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及地质类专业的认知,明确了学习目标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要不断学习地质先辈们的爱国情操、高尚品德以及对地质事业的不懈追求精神,在地质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中担当使命坚毅前行,努力成为一名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地质事业接班人。